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21)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丝桐合为琴

这世间女子谁不想自己的意中人鲜衣怒马,身后红妆十里,穿街过巷将喜讯昭告天下,羽然也幻想过阿苏勒红衣加身会是何等俊俏,想着想着便傻笑起来,还被阿雪笑话过儿女情长。

 


那日青州来信,青阳世子率泱泱铁骑兵临青州,羽然先是风风火火地准备回去,一想到他让自己等了那么久又开始赌气,不回去了,谁爱回去谁回去。

“啧,那白氏兄妹可是还在青州住着呢,我那个侄女对阿苏勒存了什么心思你当真看不出来?”

“阿苏勒他敢!”

被北堂墨染激起醋意才急急忙忙地赶回青州,雪飞霜随行,风天逸好像被什么要事绊住了脚,难得没跟着,北堂墨染心情大好,就连途中雪飞霜揶揄自己都觉得是打情骂俏,欢喜得很,连带着羽然看他的眼神嫌弃中又多了几分微妙的同情,果然单相思久了,再好的脑子也会坏的。



三人刚到青州就远远地看到阿苏勒守在城门口负手远眺,身后好像还跟着个人,羽然心里偷着乐,以为是她和阿苏勒心有灵犀,其实不然。

所谓的心有灵犀不过是金诚所至、金石为开,你说你要回来,我便日日来等,日出日落、风吹日晒又如何。

“你怎么在这啊?”

下马近身才看清他身后那人竟是白舟月,小别胜新婚的满腔欢喜被浇了一盆冷水,羽然睨了她一眼,很是不悦。

“归尘等的人到了,小舟公主请回吧。”

阿苏勒看着羽然将她额前的一缕碎发别于耳后,目不斜视,眉眼弯弯、温润如泉,开口却是冰冻三尺。

白舟月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旁边并肩牵着马的北堂墨染和雪飞霜,倒也算识趣,知道自己不受不待见,向北堂墨染施了礼便走了。

还以为你有多想我,在我家门口跟别人的女人站一起,我青州小霸王的面子往哪儿搁啊,回宫的路上羽然一个人生闷气不给阿苏勒为自己辩解的机会,拽着雪飞霜快步流星,把那两人甩在身后,阿苏勒想追上去被墨染拉住,墨染摇头示意不可方才作罢。

前后隔了数十步,墨染以扇掩面,和阿苏勒交头接耳,羽然现在一肚子气,雪飞霜又是个没什么好奇心的,对身后两人“狼狈为奸”,秘密谋划什么浑然不知。



晚间羽烈特意命人邀请众人一同用膳,羽然早已消气但又拉不下脸面,路过阿苏勒身旁席位时故意冷哼了一声,负气把早早坐在雪飞霜身旁的墨染往阿苏勒那边赶,墨染识趣在羽烈开口前自觉换座。

该装的样子还是要装的,羽烈假意训斥了她几句,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护短得很。

“再等一等,还有人没到。”

羽然动筷时被亲爹怼了两句,看到姗姗来迟的白氏兄妹入席更是不快,双手环臂,不满地哼一声:“我当是谁呢,这么大架子吃饭都能迟到,让一桌子人干等,原来是天启的贵客。”

这丫头不给他找事干不自在是不是,前脚刚训了她两句,后脚又给他惹事,就不能少说两句,心疼心疼你爹!

羽烈又训了她两句,向白氏兄妹赔笑:“我青州管教无方,还望陛下和公主不要计较。”

“羽皇多虑了,羽然公主心直口快、率真活泼,晚辈欢喜还来不及,何谈计较。”

又来了,羽然腹诽,这兄妹俩这么会演生在帝王家真是大材小用了。

席间白氏兄妹对羽烈虚情假意、阿谀奉承,雪飞霜心中冷笑,几次抬眸竟对上白鹿颜的视线,隐隐不安。



趁着酒足饭饱宫人撤下残局众人未散,阿苏勒从怀中掏出一卷羊皮纸,双手奉上,递给羽烈:“这几日多谢羽皇陛下厚待,归尘不胜感激。此乃我青阳大君亲笔落款的求亲书,本早该交于陛下,今日当着羽然的面,交于陛下。”

羽烈接过羊皮纸,阿苏勒突然起身以拳抵肩、点头行礼:“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愿以千名铁浮屠为聘求娶羽然,青阳愿与青州永结秦晋、世为盟友。”

突如其来的求亲令人措手不及,席间众人神态各异,是人是鬼一眼分明。

白舟月的不悦跃于脸上,衣袖下的双拳紧握,白鹿颜脸色微微一僵眼底风云莫测而后看不出喜悲,相较羽然的瞪目结舌、红晕遮面,北堂墨染和雪飞霜倒是淡定很多像是早有预料,神色微妙,颇有几分看戏的意味儿。

羽烈不没有立即给出答复,反问他:“青阳铁浮屠战无不胜、享誉九州,世子当真舍得?”

阿苏勒望了一眼羽然,深情款款,回首对上羽烈不卑不亢:“青阳共三千铁浮屠,临行前阿爸以一千铁浮屠相赠。写下这求亲书的是我青阳大君亦是我的父亲,以这千名铁浮屠为聘的却并非青阳世子,而是我吕归尘。归尘要娶的也并非羽族公主而是羽然。”

“为羽然,归尘愿倾其所有,包括生命。”

到底是女儿家,碰到这种事即便是平日里大大咧咧的羽然也难免羞涩,难得安安静静地坐在那儿默不吭声,偷偷瞄了阿苏勒几眼,红晕从她耳根爬到双颊。

这模样真该让那些说她比狗都烦的青州人瞧一瞧,看看谁还敢说青州的小公主嫁不出去。

自己闺女那副不争气的女儿娇态被羽烈尽收眼底,与对待前阵子天启小皇帝的态度截然不同,女大不中留啊!

“咳咳,羽然啊,你怎么看?”

坑还是亲爹坑,羽然甚至怀疑他是故意的,不用怀疑,老头子就是故意的!

“什……什么怎么看。我刚刚吃撑了,阿雪走咱们散步去。”

被求亲她是第一次,何况眼前求亲的还是她喜欢的人,青州小霸王因为这种事竟紧张得结巴、仓皇而逃,真是丢死人了。

两人匆匆离席,墨染看了阿苏勒一眼,很是哀怨。

 



“小子,我不管你是不是青阳世子,你要记住今日我同意这门婚事是因为羽然喜欢你,若是羽然不愿意了,哪怕你们已经成亲,瀚州再远我也照样会把她接回来。”

“我是嫁女儿不是卖女儿,青州不需要你的铁浮屠,留着傍身护羽然周全吧。”

“羽然是我唯一的女儿,好好待她。”

“归尘定生死不负。”


评论(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