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尘羽|百粉点梗】她好像不会吹这个

 @订书钉 您的点梗我咕出来啦~

ooc归我


羽然视角:

“羽然,我喜欢你。”

红烛之下,少年说这话时坚定的神情还历历在目。


羽然坐在门口银杏树下的木岸上光着脚丫子趟水,漫不经心,刚哭过的眼角微微发红,心里就跟这温泉似的氤氲不清。

好好的人没了记忆连带着感情也忘得一干二净,那么喜欢她的人如今同旁人言笑晏晏、待她倒是疏远,好似他们之间不过是人海里匆匆看过一眼的陌路人,什么都没发生过,她想不明白。

之前在天启她倒也觉得没什么,阿苏勒把她忘了就忘了吧,她只要他活着就好,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来的,就算想不起来也没关系,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大不了从头开始。

这些天她已经好几次撞见他同小舟说说笑笑,对她仍旧是客套里带着疏远。

起初她还会在姬野面前拈酸吃醋。

还说什么我们仨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瞧瞧人家现在哪还把我们当朋友。

好你个阿苏勒,新婚之夜撇下我,跟别的姑娘跑了也就算了,现在还把自己搞成这样,本姑娘以后慢慢跟你算账!

那么喜欢叫小舟,你怎么不跟她成亲!

和离书我还没签字,你这样就是不守夫道,改天我就休了你!


可酸着酸着就心里觉得苦了。

阿苏勒,你亲口说过你喜欢我的,怎么能忘得那么干净。

姑姑,你骗我,你说阿苏勒见我时满心满眼的欢喜藏都藏不住,可他现在把我忘了,却记得别人。

姑姑,我该怎么办啊。





羽然失踪的那天,姬野急急忙忙回来取枪,碰上被白舟月搀扶的阿苏勒,在庭前顿住,这些天被好友忽视、心疼羽然所积攒的火气突然爆发,跟发了疯似的,一把推开白舟月,拎起阿苏勒的衣领,脸上青筋暴出,红着眼朝他发狠,全然不顾他身上负伤。

“姬野,阿苏勒受伤了,你放开她。”

白舟月上去拉扯,被姬野甩开。

“你别欺负小舟。”阿苏勒仍是那副怯弱的样子。

“小舟?”姬野冷哼一声,“阿苏勒,你以前都是叫她公主的,你这么护着她,考虑过羽然的感受吗?”

“羽然不见了你知道吗!”

“姬野,羽然不见了你不去找人,冲阿苏勒吼做什么!”

“我们三个人的事还轮得到公主殿下您这个外人来操心。”

“阿苏勒,你给我听好了,我不管你到底记得多少。羽然她不止是我们的朋友,还是你明媒正娶的世子妃,你们在南淮成过亲!”


 


阿苏勒视角:

他和小舟被困在殇阳关已经大半个月了,姬野临走前说的话一直在他耳边回响,可他还是想不起来。

把他们困在城里的是离国公嬴无翳,离公的小女儿那个叫嬴玉的姑娘好像是姬野的朋友,塞给他一只手镯。

他记得那是羽然的东西,晃起来碎叶泠泠作响,她在村子里的时候总是一个人盯着它发呆。

离开大牢前,嬴玉回头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说了句羽然在青州转身离去。

小舟当时死死地拽着他的衣角,松开时衣角皱得厉害。


城破的那天,那位叫息衍的将军一见面便问他姬野和羽然的去向,他说他来自下唐,是他和姬野在南淮的老师。

南淮,姬野说他和羽然在南淮成过亲。

息将军每次看到小舟脸色都不太好,小舟也不喜欢他和息将军来往,他很想找个机会问问他,他和羽然是否真的成过亲。


那天晚上他和小舟站在城墙,小舟从怀里掏出那把哨笛吹起来,余音袅袅,他记得那把哨笛,下意识开口:“她好像不会吹这个。”

小舟当时突然抱住了他,他看到了她眼里的惊慌无措,自己当时是怎么推开她的他不记得了,但就在那一刻某些问题已经有了答案,不需要问息将军了。


他匆匆赶到青州神庙时,亲眼看着羽然的身后凝出了蓝色双翼,还未来得及完全舒展便被她身后那个带着花冠的女人拿剑砍伤。

还没等他反应,双手便持着苍云古齿冲向对方,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谁都不能伤害羽然。


羽然慌张地扔掉了匕首,瘫在地上,抱着那个女人哭着叫她姑姑。

为了救他,她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姑姑,匕首刺进了她的身体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什么。

像被一股无形的力带到了其他地方,那里灯火阑珊,羽然和姬野站在桥上朝他挥手,突然被别人捅了一刀,那个杀他的人是白鹿颜,那个刚见面就说想跟他做朋友的大胤皇帝,白舟月的哥哥。

他在一个又一个场景里抽离闪现,光影里,他看到他们三个人在南淮时发生的事。

羽然说过,有些地方看一眼就知道会喜欢,有些人见一面就知道会成为朋友。

他对羽然便是如此,初见时匆匆一瞥便是往后余生。

每次见羽然嬉笑,他心口的跳动就越发猛烈,像是有困兽迫切地想要逃出来。

其实在紫梁塔上看烟花那天他就想告诉羽然,他喜欢她,但他没说出口。

那只缀着碎叶的银镯子是他送给羽然的,他和羽然真的成过亲,记忆里不会吹哨笛的人不是白舟月是羽然,是他的妻子羽然。


羽然在他怀里抽泣,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我不是故意的。阿苏勒,你怎么才来啊。”

“对不起,我来晚了。”



对不起,让你一个人坚持这么久。

羽然,别怕,我回来了。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