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尘羽】喂,你叫什么名字


200fo点梗,非原作向,私设如山,ooc归我。


一年前青州瀚州两军开战,羽族铩羽而归,双方签订休战条款,五年为限,岁贡、质子二者缺一不可。


羽然就是那个倒霉质子,她出生没多久便和岁贡的粮草一起被送往北都城,换取一族安定。


青阳大君的营帐内,那是阿苏勒第一次见她,襁褓里的团儿嗷嗷待哺,白嫩得能掐出水来,一双眼睛又大又亮,大合萨口中暗夜生辉的琉璃珠大抵如此。


从阿苏勒见她的第一眼便知道羽然生得漂亮,比草原上任何女孩都漂亮,羽然离开后阿苏勒才明白那种漂亮不属于草原。


她打小就皮得很,一闯祸就往他营帐里躲,委屈巴巴地缩在角落里让他心疼,舍不得奶妈打骂她半句。


“羽然,等会儿跟我去给人家道歉,下次不许这样了。”


“我不去,他们骂我是没人要的野孩子。”


“他们错了不代表你就是对的,我会让他们道歉,你也要给他们道歉。”


你不是没人要的野孩子,你是出身高贵的羽族公主,是盘鞑天神赐给我最好的礼物,你不知道你呀呀学语第一个叫出的名字是阿苏勒时,我有多高兴。


阿苏勒有许多话还没来得及说给羽然听,他便亲眼看着她被人带走,那年羽然还未及髻年,阿苏勒也不过总角。


五年之期白驹过隙,来接羽然的人叫翼天瞻,是羽皇的鹤雪统领,每年负责押送岁贡到草原。


临走前羽然在阿苏勒守了一晚,阿苏勒故意躲着,听奶妈说她睡着了才出现,替她撵好被角。


他不见她,也没来送她,羽然出城门前远远地看了一眼他的营帐,阿苏勒躲在角落偷偷看着她远去。


羽然爱笑,不喜伤感,不必见了徒增伤感。


羽然走后的第二天他就在想,她会不会在回去的路上闹别扭,万一那个翼先生不会带孩子怎么办,羽然那么闹腾把他惹恼了怎么办,天这么冷羽然爱干净路上没热水洗澡怎么办?


她想他了怎么办……


羽然走后,他再也没在草原上见过羽族人,也没收到任何一封来自青州的书信。


他的千万个假设在心里化作一封封书信,不问归期,写信寄信收信都是自己。


年复一日,阿苏勒听大合萨讲着青州的一切,那个生她养她的地方到处都是高山密林,有得她皮了。



草原各部都说世子阿苏勒是草原上最英俊的男儿郎,比女孩还秀气,连苏玛和沁姐姐都拿他打趣,阿苏勒一笑置之。


他长大了,羽然也该变成大姑娘了,定是极好看的姑娘。


还有机会见到吗?


这场战争拖延了十几年,终究还是来了,羽族人在北都城外安营扎寨数日,没有动静。


阿苏勒主动请缨去刺探敌情,尽力劝和。


他骑在马背上牵着手里的缰绳,羽族人的营帐里走出一位模样清秀的清瘦少年,白衣束冠,裹着银狐大麾对手哈气,鼻尖和耳垂都被冻得泛红。


那少年好像注意到了他在看他,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两眼弯弯,眉眼如星如月,笑出一弯皓齿,他喉头一紧,手里的缰绳牵得更紧了些。


两人异口同声。

“你叫什么名字?”
“喂,你叫什么?”


“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
“羽然·萨西摩尔·雷格斯。”


两人在这冰天雪地中,相视一笑,好似冰雪消融万物复苏。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