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17)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城外一别望君珍重



"爹,白凌波分明是在借刀杀人!"

离国公嬴无翳率军远征天启,随行的还有离国郡主嬴玉,嬴无翳刚从宫里回来,同军师论盟约书一事,恰巧路过在门外听了一会儿的嬴玉横冲直闯,杏目瞪圆。

你也是是个大姑娘了,整天舞刀弄枪哪有世家公子敢娶你,嬴无翳命姬野带自己的宝贝女儿退下,看着不许她轻举妄动。

再三思量,权衡利弊后嬴无翳应下了,在白凌波的盟约书上盖上了自己的大印。



翌日朝堂之上,离国公嬴无翳当着皇帝和满朝文武的面求娶长公主白凌波为离国夫人,白鹿颜当场黑了脸,朝堂之上议论纷纷,珠帘后的白凌波神色傲人,运筹帷幄。



得了消息的北堂墨染火急火燎地往长乐宫赶。阿姐要同嬴无翳成亲满朝文武都知道,何故他不知道?他同她最是亲近的家人,却最后一个知道。这两人平白无故地牵扯在一起定是另有所图,阿姐你究竟在谋划什么?

"阿姐你究竟和嬴无翳做了什么交易!"

长乐宫寝宫内殿北堂墨染脚步匆匆,来势汹汹,开口就是问责,栖在榻上假寐的白凌波睨了他一眼,声色俱厉:"你就是同长姐说话的?外姓成男未经通传闯进内殿成何体统!传出去又要惹来多少闲言碎语!"

着实,自成年后阿姐便不再留他入内殿,他是个懂事的也很少再进内殿,今日鲁莽恐怕又要牵连阿姐遭人非议。

白凌波让他去书房内室北堂墨染心中了然,慢语相劝:"阿姐,方才是我急了,失了分寸。弟弟给阿姐赔个不是。"

"可与嬴无翳合作无异于与虎谋皮。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不过瞬息。"

北堂墨染费劲口舌徒劳无功,回应他的是一句"墨染,听阿姐的回云泽吧"。



寂静半晌,北堂墨染看着白凌波,目色犹如风中残烛,光亮微弱,欲言又止,许久才开口:"阿姐当真就这么想要那王座吗?"

不过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囚笼,当真值得你如此不顾性命?

白凌波虽沉默不语,但北堂墨染已知答案,话锋陡转:"年幼时阿姐曾对我说过不要相信任何人,最是无情帝王家,阿姐可还记得?"

"记得,怎么不记得,那会儿你才那么高,刚换牙,"白凌波用手比划。

"如今阿姐对墨染也要这般无情吗?"

"胡说什么?"

"有时候未必刀剑相向才是无情,天启将乱阿姐却将我往外推,可曾想过我会寒心?阿姐宁可委身嬴无翳险中求胜都不愿倚仗我这个弟弟,我就这么不值得阿姐信任?"

北堂墨染手指心口戳了两下,眼眶泛红,恍若孩童般无助茫然,只有在白凌波面前他才会如此。

"若有朝一日,我碍着阿姐的大业了,阿姐可还容得下我?"

白凌波一怔几不可见,转瞬又慈爱地看着他,神色柔和,一如往昔:"这天下谁都有可能容不下你,只有阿姐绝无可能。若是有朝一日,你要造反,那阿姐一定是那个为你弑君顶上骂名的。此番放手一搏,若这江山真归我麾下,将来也是要留给你的,不过早晚罢了。"

我白凌波这一生都在追逐权力,最大的骄傲便是养大了你,只要阿姐在一天,就会把你护在身后一天。阿姐要看到你成家立业才算圆满,我的墨染是这九州最好的儿郎,得九州最好的姑娘来配才行。

"阿姐给自己留了后路。若我白凌波此生真的无缘帝位,就算不能全身而退至少性命无虞,你且放心回云泽。"

借此机会又嗔怪他两句:"堂堂云泽君怎么哭得小孩似的,会让人笑话的。"

北堂墨染胡乱一抹,皱了皱鼻子,撒娇道:"在阿姐面前我就是小孩子,我永远都是躲在阿姐身后的那个孩子。"



白凌波望着他的背影踏出长乐宫,渐行渐远,两人各怀心事。

回府前,北堂墨染负手而立看了一眼戒备深严的宫门。阿姐,当真这么想自困于此吗?

刚进门阿苏勒就看见他那张臭脸,八成是因为长公主定亲的事在长乐宫吃瘪了,没深探这背后的风起云涌。

"准备一下,过两天我要回云泽,你随我一道走。"北堂墨染头都没抬一下,思虑颇重。

他在天启无兵无权,留在这里只会成为别人威胁阿姐的软肋,何况还有个阿苏勒,好歹不能在此时拖累阿姐。

阿苏勒不明所以,隐约觉得他今日进宫怕是另有隐情,不便多问,前些日子青阳那边来了信,他刚好有事要回青阳同阿爸商量。

如此也好,阿苏勒暂时离开东陆实属上策。



白鹿颜得到消息找上门来时,北堂府早已人去楼空,北堂墨染走前遣散了家仆,连带着管家也没了踪迹。

确定白鹿颜还没发现追上来拦人,阿苏勒才同北堂墨染分道扬镳。



不过半月,离国公加封方伯的消息在九州大陆传开,与此同时天启人族胤喜帝亲赴羽族寻求联姻的消息不胫而走,北堂墨染看完白凌波的书信,燃于明火。

消息无疑是白氏兄妹散播出来暂稳皇位的,两人皆不在宫中,想必是狗急跳墙,急求庇护,白舟月的路数他是见识过的,他倒不担心风天逸被说动,怕就怕青州羽皇和南羽都那位摄政王知人知面不知心,错信了白舟月那套大义凌然的说辞。

青阳路远,消息闭塞,阿苏勒怕是不能及时赶到,北堂墨染给阿苏勒写了封信命人快马加鞭送至青阳,自己踏上了前往青州的路。



白鹿颜看到北堂墨染出现在青州面上不动声色,心中却在筹谋,他这个小皇叔何时如此爱多管闲事,竟为了青阳世子趟这滩浑水,看来真的交情匪浅。

如北堂墨染所料,白舟月巧舌如簧,义正言辞哄得青州羽皇对他们兄妹的天下大义和两族结盟百利无害深信不疑,全然忘了自家闺女还有个书信传情的情郎。


轶疏碎碎念:
前面拖得有点久,加之我对权谋战场不是很擅长,所以剧情推得有点快。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