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12)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设宴献舞来者不善

白舟月回坐已久,迟迟未见羽雪二人动身,有些按捺不住,便使了激将法未曾见效,反观风天逸神色自若,并没有苛责二人的意思,给她哥哥递了一个眼神。

佳人翩翩起舞有谁不想看呢,何况是羽族的倾国绝色,白鹿颜会意。

"二位可是要获羽皇首肯?"

"羽皇宽厚,今日可否卖朕一个人情,让我兄妹二人和青阳世子一赏羽族双姝仙姿。"

白鹿颜不知自己哪里惹到他,这位羽皇斜了他一眼,冷哼一声,轻蔑之色跃然脸上。

"喜帝陛下当真不知?"

雪飞霜冷不丁冒出一句,三分质疑七分怪罪。

"羽人善舞是天性,我羽族早有先训王室血统高贵,王室儿女不得当众献舞,哗众取宠。"

"飞霜,想必喜帝陛下并不知情。"

风雪二人一唱一和,倒显得白氏兄妹咄咄逼人,白舟月心中恼火不好发作,这雪飞霜明明就是在指桑骂槐,讽刺自己哗众取宠,血统不洁。




这一闹,席上气氛尴尬了不少,白鹿颜打圆场道歉,阿苏勒照出门前北堂墨染所嘱,对小舟舞姿一顿夸赞,给其他三人递了眼神,顺势而下。

自己精心安排的相亲宴不欢而散,白舟月心有不甘,敢怒不敢言,只有等人走了才敢在哥哥面前抱怨。

"小舟打听过羽然没学过舞,依小舟看那雪飞霜是故意让我白氏难堪。"

没看到倾城舞姿,白鹿颜心有遗憾,见妹妹如此愤愤不平,竟有了一丝恼意,叹了口气。

"罢了,联姻之事另寻他路吧。"他是要把人娶回家来获取羽族支持的,不能跟着妹妹胡闹。

"方才席上,小舟见哥哥三眼不离雪飞霜,哥哥莫不是喜欢她?"

"喜欢谈不上,欣赏罢了。羽然灵动活泼,但终究是个孩子,还得长几年。雪飞霜……"

白鹿颜顿了会儿,雪飞霜才名在外,言谈举止更是从容不迫,当世少有的不栉进士,半晌才说了一句:"她很适合做大胤国母。"

回宫后白舟月仔细思量一番,心生一计,飞燕合德。

事成后去青州下聘时同羽族周旋,明面上羽然为正,雪飞霜为侧,后宫实权交付雪飞霜,以平妻之礼相待。青州南羽都交好只要甜头给足,羽族飞射手到擒来,哥哥也能得偿所愿,大胤多了一位能掌控大局的国母,一举数得,一箭双雕。




苍穹泼墨,月光照影。

刚下马车,阿苏勒就不见人影,羽然赌气似地拉着雪飞霜回房,管家上前告知风天逸,半个时辰后自家君上会在主院书房等他,吕公子也在,风天逸挑眉,北堂墨染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静室内,灯火明亮,暖炉泛红,檀香四溢,北堂墨染同阿苏勒围坐在暖炉旁对弈,棋盘上暗潮涌动,两人都执白子盯着棋盘,不像是厮杀,更像是合力围困黑棋。

"你说得没错,白氏兄妹动了联姻的心思,那白舟月今日宴上献舞怕也是为了我这个青阳世子。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白鹿颜的联姻对象怕不是羽然,而是雪姑娘。"

"何以见得?"北堂墨染拧眉,想不出所以然来。

"进宫前你叮嘱我千万小心白氏姐弟,莫让别人钻了空子。宴上白鹿颜虽不时看羽然几眼,可我看他大多时候在看雪姑娘。"

"不可能。雪飞霜是外姓郡主,求娶雪飞霜对他虽无害但也无利,这种赔本的买卖白鹿颜不会做。"

"我也是这么想的,可他看雪姑娘时的神情,怕不是想要羽族相助这么简单。"像是真的喜欢,就像他初见羽然时的那种喜欢。

"我还是觉得不可能。除非他们动了别的歪心思,即便如此,也不会因此放弃羽然,羽然背后可是半个羽族。"

阿苏勒点头赞同,确实,草原人虽然直爽,但他是青阳大君的儿子,回青阳这些年对君王权柄的事早已了解。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北堂墨染神色自若,摩挲着手中白子,片刻落子定局:"片甲不留。"送阿姐一个顺水人情。

"不妥。"阿苏勒生性善良温和,并不知道这中间还参杂着白氏内斗,自觉白氏兄妹罪不至此,断了对方的心思警示一番便可。

听了他的想法,北堂墨染看着他,迟疑片刻,释然一笑:"也罢,下不为例。"

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阿苏勒你哪天要是死了,定是蠢死的,到时候可别拖累我,罢了,能救则救。

阿苏勒收了他刚刚落的那枚子,死局再次变围局,并不知道墨染方才那番心理活动。

"时候不早了,我约了风天逸在书房商量对策,一起去吧。"




此时在书房剑拔弩张的这两个人有多不对付,阿苏勒心知肚明,没人比他更清楚了。

也正因如此,他才觉得如坐针毡,怕他二人下一秒就要打起来,为劝和随时待命。

其实在席上风天逸已隐约感觉到白鹿颜别有居心,可他就是看不惯北堂墨染那副言之有理指点江山那样儿,睨了他一眼:"云泽君不是长公主的掌上明珠嘛,何必跟我羽族合作。"

北堂墨染给了他一记眼刀子,鸟人说鸟语。

"眼下不是内讧的时候,这种事长姐不适合出面,你若是想眼看着你们家的白菜被猪拱,出门左转,恕不远送。"

许是自知说不过他,风天逸的矛头转头指向阿苏勒:"这是天启和羽族的事。吕兄为何在这?"

突然被点到的少年猝不及防,对上风天逸质询的眼神,满目清明:"我青阳有三千铁浮屠,战无不胜。天启为之欲与我青阳联姻。"

他总不能说白舟月想嫁给我,白鹿颜想娶羽然,我喜欢羽然,白氏兄妹想坏了我的姻缘。这事若是让羽然知道,定要笑话他,跟北堂墨染待在一起久了,心也跟着黑了。




"白氏兄妹绝不会就此罢休,得尽快解决,一劳永逸。"


轶疏碎碎念:
飞燕合德这个梗真的好狗血(来自后妈的吐槽),做这个决定前我剖析过剧版白鹿颜的人设,做了些修改。我不觉得白鹿颜是个会为妹妹做嫁衣的人,他眼里白氏大过一切。与其说他喜欢雪飞霜,不如说他需要雪飞霜。白鹿颜是个多疑的人,他忌惮白凌波和北堂墨染,对白舟月也是有所保留的,他会提防白凌波姐弟自然也会提防白舟月,雪飞霜的才谋是他所需要的,帮他制衡这两个女人,只不过雪飞霜对他有用的同时也是个绝色美人罢了。从他个人的角度雪飞霜和羽然都是美人,从政治者的角度羽然带给他的是直接的兵力,是属于国家的助力,而雪飞霜是他个人的助力,有利于他的王朝长久发展。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