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23)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本该展翼齐飞

夜色尚未撤幕,天蒙蒙亮,羽然翻身摸了个空,一个激灵顿时睡意全无,急忙唤来宫人问询。

“你是说郡主昨夜一夜未归?”

“回殿下的话,奴不敢说谎,昨夜郡主确实没回来。”

“阿雪没回来为什么没叫醒我。”

昨夜的守宫侍婢跪在地上,被羽然杏目一瞪,吓出一身冷汗,得令退下心里才松了一口气,两腿仍在发抖,颤颤巍巍差点栽在殿门口。

她刚进宫不过数月,平日里公主和颜悦色、平易近人得很,对她们这些下人也是笑嘻嘻的,顶多就是嘴上嫌弃几句脸上依旧是笑盈盈的,即便是有人打碎了殿下喜欢的花瓶,不慎将汤水洒在殿下的衣物上,殿下也未曾较过真。

她们这些下等婢子尚且如此,平日里殿下身边的贴身侍女绿翘姐姐时不时不守规矩,同殿下没大没小也从未见殿下对绿翘说过什么重话。



平日里最好伺候的主儿今日大清早发了那么大火,那眼神像是要把人吃了似的,她得问清楚,别下次再碰上主子的倒刺把命给丢了,塞了块碎银向公主面前的红人绿翘姐姐取经。

“好姐姐好姐姐,您跟我讲讲,我到底哪里惹着公主了。”

这几声好姐姐,绿翘很是受用,捏在手里的碎银又给人塞回去,故意凶了她一眼,而后娓娓道来。

“知道咱们宫里除了公主最得罪不起的人是谁吗?”

“这个奴婢知道!青阳世子!公主对青阳世子寄来的那些信宝贝得很!”

羽然对那些信是真的宝贝,睡觉都乐呵呵地抱怀里!

小侍婢正为自己的观察入微沾沾自喜,绿翘戳了戳她的脑袋,摇了摇头,朽木难雕啊。

“以后记住了,不止是咱们宫里,在这青州,除了咱们陛下和公主,南羽都的那位郡主是位绝对不可得罪的贵人。”

恼了公主不打紧,咱们公主向来心宽不会计较,但若是和那位飞霜郡主沾了边,可就不宽咯,芝麻绿豆点的事儿都是大事。

碰上郡主的事儿咱们公主向来是不讲道理的,这宫里当差的,但凡是个明眼人,即便是恼了公主也不会恼了郡主。

当然这话绿翘是不会同外人说的,她是青州公主身边的人,背地里议论主子不合身份,让有心人听去,便是对公主和陛下不敬,对青州不忠。公主自然懒得计较,说不定还会夸她说得好,顺便调戏郡主一句。

可陛下那里难保她会不会香消玉殒,命丧狱中,伴君如伴虎啊。

小侍婢望着那道离去的盈盈身影,琢磨着方才绿翘临走前说的话。

“刚放在心尖上的人和放在心尖上十几年的人,这份量自己掂量。”

“咱们这些在宫里当差的人,好好伺候自己的主子比什么都强。”

“飞霜郡主彻夜未归的事不可再向他人提起,陛下若是问起,便回不知道,万事有我。”



羽然虽贪玩好耍无赖,但也知道堂堂郡主彻夜不归传出去又得被多少人戳脊梁骨,怕惊动长辈硬是没敢声张,早早就在宫门口等。

朝露寒气重,阿苏勒起早,远远瞧见她穿了身单衣站在那儿向外张望,近身脱了自己身上的外袍给她套好才开口问:“怎么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羽然向来晚睡晚起,在东陆时常常闹到半夜、第二天睡到日上三竿才起,今儿这么早守在这儿定是出什么事了。

阿苏勒的身形比羽然高大许多,羽然裹着宽大的袍子,看了一眼身旁的守卫,神色凝重把阿苏勒拉到一边,贴耳低语:“阿雪一晚上都没回来。”

阿苏勒差点脱口而出,还好羽然反应快,当即踮起脚,捂住了他的嘴,恨铁不成钢:“说出来大家都知道了,傻不傻啊你!”

“别跟人说啊,懂了你就点点头,我再松手。”

阿苏勒木木地点了点头,羽然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会儿才松手。

什么脑子呀,将来生个孩子要是随这傻子就完了,这个想法冒出来羽然自己都吓了一跳,这还没成亲能怎么她就想着生孩子了。

原本受了冻的小脸双颊微微发烫,若是她此时抬头定能瞧见阿苏勒耳根早已红透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半晌,准备去用膳的墨染远远瞧见这两人靠在一起杵在门口,头都不抬一下,起了玩心,从背后突然出现吓了两人一跳,阿苏勒倒还好不动声色强装镇定,羽然心虚,惊弓之鸟般吓得魂都快没了。

“你……你干什么呀你!”

羽然素来不待见他,见她慌张,墨染也只当她同阿苏勒情意绵绵被他撞见害羞,女儿家那点心思他还是懂的。

他看向阿苏勒,笑着问:“你们俩大清早的杵在这儿当门神,看什么呢?”

“没什么,你想多了。我俩正准备出门买包子。”

阿苏勒不敢多说什么,他不会扯谎只能支支吾吾、避重就轻,关公门前耍大刀,言多必失。

“对对对,我想吃包子了。”

羽然想也没想,点头如捣蒜,拉着阿苏勒往宫外跑,像是身后有数百条恶狼在追赶。

“不行,我……我跑不动了……”

直到看不清宫门,羽然才停下脚步,倚着旁边的树干气喘吁吁,猛地想起什么,神情犹如雷劈。

阿苏勒以为她不舒服:“怎么了?”

“你刚刚是不是说我俩出门买包子。”

阿苏勒默认,还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胡话。

“完了完了,你个傻子,这里是青州,羽族不吃热食的,哪来的包子!”

……


谁家会情郎在门口会,在青州买包子,呵,这两人肯定有事儿瞒着他,墨染摇头轻笑,正欲转身离去时,抬头两道人影映入眼帘,不过数十步,却好像隔了重重迷雾、万水千山。

她穿的还是昨日的碧色衣裙,身上多了件男子的黑色斗篷,身旁的男子一身钴蓝长袍,两人并肩携手,相谈甚欢。

“羽皇陛下来了也不知会一声。”

墨染开口两人这才注意到宫门口守着的人,雪飞霜脸上一僵,瞬息又恢复如常,朝他浅笑、微微颔首示意,两人的手仍未松开。

风天逸睨了他一眼,嘲讽道:“我们羽族的事何须知会外人。”

“天逸,我们去用膳吧,我饿了。”

看着这两人又对上,雪飞霜有些头疼,找了个理由把两人都岔开。

“刚好,本君也饿了。”

未等雪飞霜反应过来,另一只手已被墨染握着,丝丝暖意柔于掌中来不及缓冲,眼看着另一头风天逸和他像是要打起来。

“松手,”雪飞霜厉声道。

被她瞪了一眼,墨染才悻悻罢手,白了正正幸灾乐祸的风天逸一眼。

“你也松手。”

雪飞霜撇下这两人快步走去,风天逸一手抓空,有些蒙圈,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罪魁祸首强忍笑意,面不改色:“人都走了,还看什么看。”

 

风天逸离去时冷哼一声:“疯子。”


轶疏碎碎念:要开始慢慢收尾啦(估计以我的尿性还能拖很久)下一章飞霜、羽然、风天逸三人的立场和身份会有些小反转啦。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