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16)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长乐宫小聚


羽皇三人离开天启那天,天子亲自送行至城门,浩浩荡荡,言真意切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羽族贵客回返,人群中并未见过云泽君和青阳世子。

"皇帝也是可怜,摊上北堂墨染这么个小皇叔。"

出城后,羽然坐在车上撇嘴唏嘘,雪飞霜笑而不语,心中又高看了北堂墨染几分。

城郊树林里一身便装骑于马上的可不正是今日未曾送行的云泽君和青阳世子,这两人算准了白鹿颜会送行,北堂墨染嫌这个侄子丢人带着阿苏勒乔装出了城,恭候多时。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即便是北堂墨染和风天逸,今日也没再埋汰对方。

一句珍重,后会有期,有缘再见。

回城的路上,两人远远地看见了有军队正在向天启前进,声势浩大不容小觑,是嬴无翳和离军,这天启怕是要乱了。



青州,羽然在寝殿里看着阿苏勒寄来的书信。阿苏勒写得这都是什么呀,谁要看他写这种一日三餐的流水账,北堂墨染进宫这种事告诉我干嘛,让他自己跟阿雪说啊。

两张看完收回盒子,盒里写着"羽然亲启"的信封一叠一叠,青州路远三日一封半月一寄,羽然心中一阵失落,摆弄着手上的银镯,细细碎碎,你说那傻子这会儿在干嘛呢。

自回来起,她就被父亲关在宫里,哪儿也不许去,门口的鹤雪跟看贼似的,她都黔驴技穷了,还寸步不离。

日日关在深宫里也不怨还能对着一堆破书苦中作乐,那是雪飞霜不是她羽然,每天只能靠侍女送饭时为她带来市井趣闻找点乐子,再不济便反复看阿苏勒写给她的信,这么一想老爹还是疼她的,起码阿苏勒的信没断,每封都准时准点交到自己手里,阿雪每月也会来信,讲些南羽都近闻。

想到雪飞霜,羽然就唉声叹气起来,能闷在宫里的在外面逍遥自在,呆不住的反而出不了门,老天无眼呐。



相比羽然,雪飞霜的处境要好得多,青州羽皇拿羽然当孩子,风刃和风天逸视她为成人凡事都同她摊开了说,她在南羽都虽出不去但起码在宫里行动是自由的,风天逸得空时还会带着她出宫走走。

不过生于高门望族,又有何自由可言呢,风天逸带她出去不过是变着法让她和南羽都的贵族子弟相看,左右不过他那些以向从灵为首的好兄弟。

向从灵喜欢飞霜,风天逸一直都是知情的,南羽都哪家贵族子弟不喜欢飞霜郡主,他的飞霜举世无双。

即便不能娶她,他也想把她留在身边、留在南羽都,向从灵确实是个好选择,他对飞霜的追求是他这个羽皇默许的。

可惜流水有意落花无情,飞霜对向从灵的敷衍显而易见他权当没看见,有意无意地给双方制造见面的机会。



离国公驻足天启已有数月,大部队在城外数十里地安营扎寨,随身的都是营中精英,其意昭昭,其心可诛。

长公主白凌波称病闭门谢客,急坏了白鹿颜,群臣拿嬴无翳没辙,他日日朝前殿下同嬴无翳周旋,一直处于下风。

嬴无翳明面上是来要军饷的,可谁都知道他想要的是这天启城和天下至尊的宝座。

离公骁勇之名闻于九州,诸侯国不敢轻举妄动,白氏兄妹这边无计可施,正急得火烧眉毛,就传来离国公面见长公主的消息,姑姑同嬴无翳见面了!

姑姑此时见嬴无翳的用意白舟月猜不透,只觉得不安,若姑姑此举是为劝退嬴无翳那倒是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若他们二人达成共识来个挟天子令诸侯,哥哥危已。



"想不到长公主会主动见老夫这个乡下诸侯,臣不甚惶恐,"身处长乐宫,嬴无翳依旧不亢不卑。

"离公这说得是哪儿的话。离公正值壮年,久经沙场常胜不败,放眼九州离国公的威名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这场见面背后的指使人百里宁卿在旁听着这两只老狐狸虚以委蛇、投石问路,他虽看不见但能想象这两个不服老不服输的人对弈是何等刀光剑影,又是何等意气风发。长公主若要得天下,嬴无翳这样的人只能是盟友,决不能做敌人。

"臣要的不过是臣应得的。"

"离公应当知道国库不归本宫管。"

"臣知道长公主有办法让小皇帝把那笔钱吐出来。"

明面上国库空虚,暗地里小皇帝中饱私囊,这点白凌波比谁都清楚,她只是没想到嬴无翳消息如此灵通。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人才辈出朝代更迭,帝王之位不好做啊,嬴无翳只想要回离国应得的和他自己应得的,军饷和方伯印,白凌波是个聪明人他相信她会做出明智的选择。



嬴无翳前脚刚走白鹿颜后脚求见,无非是试探白凌波的口风,看看他的姑姑和嬴无翳到底谈得如何,白凌波给了他一个模棱两可的态度,他不好赖着只好作罢。

"宁卿你怎么看?"

"宁卿以为,殿下应该与离公结盟。"

"嬴无翳野心勃勃,与他结盟,本宫怕也会成为第一个白鹿颜。"

"殿下可与离公约法三章。"

百里宁卿献的计策是假联姻真逼宫,长公主与离国公昭告天下定亲,离公师出有名。

交易双方是公平的,给嬴无翳他想要的,借刀杀人,逼皇帝禅位于离公隐居寺宇,皇帝再不济也不想这天下落入嬴无翳手中,定会来求殿下,届时殿下想要的唾手可得,事成之后桥归桥路归路,离公回离国当他的方伯,公主坐镇天启,又有谁会真的敢逼两位完婚呢。

白凌波思酌许久,写下密旨,决定同嬴无翳约法三章、共谋天下。

盟约书:
        今白氏白凌波与离国公嬴无翳缔结盟约,借定亲之名,成全彼此,许白凌波天启掌权之位、实权在握,允嬴无翳方伯之位、军饷若干,离国免朝贡税收百年。
        事成后两不相欠,各司其守,离国上下匡扶天启白氏,不得行谋逆之举、不得越俎代庖、不得告知他人,双方各执一卷,若有一方言违此盟约,此书将公之于众,就此作废。

轶疏碎碎念:你的气人选手突然出现,看到催更啦,之前是因为三次的事情停更了一周~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