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11)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落子有悔甘之如饴


"不玩了,没意思。"

还没到晌午,羽然就嚷嚷着无聊,阿苏勒也不恼,笑着收起了残局。

晌午用饭时,微雨渐收尚未放晴,仍是阴云压城看得羽然心烦气躁,食不知味,上唇叼着一只筷子自娱自乐。

北堂墨染依旧没有出现,就连雪飞霜都不见了,风天逸询问羽然,自撞枪口,被羽然一通乱怼。

"阿雪又不是小孩子了,用得着事事跟你汇报嘛。"

"不对。她不是你的小媳妇?你问我干嘛呀。"

"我要是知道我还能坐这发呆吗。"

"也不知道阿雪看上你什么了,连个人都看不住。"

风天逸眼中暗光一闪,不怒自威,青筋若隐若现,右拳紧握,阿苏勒对上他那双异于常人的蓝眸,感受到一丝怒意,急忙捂住羽然的嘴,和颜悦色。

"羽然小孩心性风兄莫要计较。"

"风兄也不必着急,雪姑娘许是有事耽搁了还没回来。"

站在一旁的管家忽然一拍脑门,连连赔罪。

"是老夫的错。清早雪姑娘给我家君上送东西,后来便被留在了屋里用膳,老夫糊涂忘给各位说了。"

风天逸挑眉,给了管家一记眼刀子,又看了一眼被阿苏勒护在身旁的羽然,欲语还休,罢了。

"我去接飞霜。管家,有劳带路。"我去接飞霜,要不要一起随便你。




三人跟着管家去了卧房,风天逸一顿,就突然杵在房门口,身子微颤羽然没刹住车,猛地撞上他的后背,揉着额头,嘶地一声喊疼。

"风天逸你以后少吃点,长得也太结实了吧。"

阿苏勒在后面偷笑。





房里,暖香缭绕,雪飞霜披着明显过长的银狐麾坐在床边,北堂墨染半个身子倚着床栏,肩上枕着雪飞霜的头,两人相依而睡,虽没有搂搂抱抱,但女子睡姿酣然,风天逸心头一揪,眉头挤成一个川字。

羽然一头探进房里,二人睡容映入眼帘,惊叹不已,抬头看风天逸的脸色,正幸灾乐祸。

不料挡在门口的那人快步如飞,走到床边,自己差点摔在门槛,还好被身后的阿苏勒拉了一把。

一个转身,阿苏勒搂着她的腰,两人目光对上了,羽然站稳,阿苏勒松开了手,两人红着脸垂首默然。

羽然玩弄着袖上的抽绳,星眸流转,时不时抬头偷瞄阿苏勒一眼,那人从脸颊烧到耳根,脸上带着似有若无的傻笑,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待二人回过神来,风天逸已抱着雪飞霜走远,他并没有注意到门口二人的怪异,本想招呼他们帮忙打伞,看了一眼,雨已经停了,送至房中怀中的女子一路未醒。




身边那人走的时候,北堂墨染其实是有点意识的,只不过他烧得厉害,困得很,睁不开眼。

待他醒来,药劲见效,心头燥火已然平息,只觉得口干舌燥,膀臂微微发麻,屋中无人,自己下床倒了杯水,看着床边,没由来的笑了。




日跌时分,宫里传来消息,宴请来自羽族和青阳贵客,为其接风,未曾提及云泽君同行,只说改日家宴再聚,北堂墨染心中了然,不动声色。

宫车到了门口,雪飞霜羽然同乘,风天逸早早上了车,阿苏勒被北堂墨染拖住,两人窃窃私语,透过帷幔只见阿苏勒连连点头,上车前还给对方递了个有我在一切放心的眼神。

"带大麾了吗?"北堂墨染朝车里喊了一句,车内那人点点头,有劳挂怀。




晚宴设在白鹿颜的永宁宫,白氏兄妹居主座,阿苏勒等人各居客座,席上无其他白氏皇族。

"近来诸事烦身,贵客临我天启到今日才为诸位接风洗尘是朕的过错,朕自罚一杯。永宁宫从未宴请过外人,今日一聚就当是朕同诸位交个朋友,烦请诸位给朕这个面子。"

白鹿颜一番话了无痕迹,我是以个人的名义请你们来坐客交朋友的,与白氏皇族其他人无关,长公主和云泽君不在席反而更显诚意。

席间充斥着吹竹调丝朱弦玉磬,虚与委蛇,觥筹交错,白鹿颜的目光多次扫向雪飞霜和羽然一侧,面露欣赏之色。

他在看羽然?阿苏勒观察许久,不对,他在看雪飞霜,他看雪飞霜为何又多看了羽然两眼,想起今日进宫前墨染的叮嘱,恍然大悟。





白舟月慧眼如炬,洞察众人神色,雪飞霜垂目小酌,有些心不在焉,全然没注意到注视了她许久两道目光,来自她哥哥白鹿颜和羽皇风天逸。

之前就有所察觉,哥哥欣赏雪飞霜,若她是王室嫡亲,确实比羽然更适合做大胤国母,天启的女主人,可她偏偏是个外姓郡主,说白了南羽都不会为她倾之所有鼎力相助。

素闻羽族公主性子欢脱,全然没有皇族贵女姿态,今日虽面上写满了百无聊赖,却端正坐着,偶邀雪飞霜、吕归尘对饮,与二人嬉笑倒也张驰有度,不似传闻那般骄纵散漫,不守规矩。

青阳世子吕归尘今日着了一身湖蓝长袍,米白半臂,束发戴冠,这人真真生了一副好皮囊。

白舟月不禁拿他同北堂墨染比较,论样貌北堂墨染这般天人之姿在东陆亦是少有,自然更胜一筹,可这人身上偏偏有种气质,让人卸下防备忍不住亲近,跟被他下了蛊似的。

他大多时间都在看羽然,三分恬淡七分笑,偶有目光交集,对方也是颔首礼回。

在哥哥面前提出联姻她是藏了私心的,初见到再见,吕归尘对她礼遇有加,却也疏远,白舟月瞥了羽然一眼,这般温润如玉的人怕是已被她人捷足先登。

可她白舟月偏偏不想罢手,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白氏王朝,青阳世子吕归尘她志在必得。

"今日难得尽兴,小舟愿为哥哥和诸位起舞助兴。"

一曲舞罢,满座鼓掌,雪飞霜同羽然相视一笑,拍得有气无力,羽然吐舌,关公门前耍大刀,班门弄斧。

羽人善舞,白舟月这水袖舞美则美矣,不过是寻常舞姿,着实一般,加之白舟月富贵花长相,更显小家子气,水袖俗了又怎么盈盈一水间。

"小舟献丑了。素闻羽族盛产美人,羽人善舞,羽然公主和风霜郡主可否一舞,让大家见识一二,小舟也好东施效颦,下次献丑不被人笑话。"

她早就打听过了,羽人善舞是没错,可羽然并未习过舞,难不成还能自学成才,至于雪飞霜自视甚高,却从未在羽族盛宴上舞过,谅也舞姿欠佳,纵她仙姿玉骨又如何,这波她胜券在握。


轶疏碎碎念:
迟到的更新!今天去看电影了,陈数和袁泉是什么仙女~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