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6)

尘羽初诉心事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避雷针:这章开始会有航母,本文的航母费尽心机(会作死不会太脑残性作死)爱而不得,天启皇帝的人设可能跟剧里不太一样,不会那么有心机。

"你同她们,不一样的。"

"苏玛是我在草原见过最漂亮的姑娘是我的亲人,雪姑娘是你的朋友,你就是你,是羽然。"

"我第一次见你就想着这姑娘真爱笑,笑起来真好看。你和雪姑娘就像月亮的两面,她高处不胜寒,你温暖柔软。"

是我喜欢的那面月亮,阿苏勒没说出口。

阿苏勒一张一合,羽然的耳根微微发烫,一直蔓延到脸颊。

皓月当空,羽然咬着唇,用余光偷瞄阿苏勒。

少年今天披了一件墨色斗篷,隐约能看到墨色斗篷里的米色衣袍,束发戴冠,面如冠玉,剑眉星目,鼻头微红,嘴角弯弯。

从初见,羽然就觉得阿苏勒生得好看,这个人的好看同其他人是不同的,温润如玉,清澈如泉,尤其是笑起来,好似被暖阳下的温水山泉包裹,微风徐徐,舒心至极。


文庙的钟言过其实,远不及青州神殿的那口古钟,雪飞霜腹诽。

风天逸递给雪飞霜一枚铜钱:"许个愿吧,我听说文庙的钟很灵。"

雪飞霜没有接过铜钱:"你以前不是从不信这些?"

"入乡随俗,讨个彩头也是好的。"

风天逸把铜钱塞到她手里,自己也取出一枚,二人双手合十,闭眼祈祷,掷出铜钱。

北堂墨染瞥了风天逸一眼,很是不屑,堂堂羽皇居然信人族的一口破钟。

三人归途,北堂墨染难得没同风天逸针锋相对,听着风雪二人谈笑风生,一路沉默。


该来的还是来了,百里景洪单独召见北堂墨染,偏殿内却只有百里嬛一人,北堂墨染心中了然,默不作声,点头示意。

"云泽君近日在南淮住的可好?"

"劳郡主挂念,一切安好。"

百里嬛咬着唇,面色凝重,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父亲的意思想必君上已然清楚,阿嬛倾心君上已久,下唐愿倾全国之力与云泽修秦晋之好。"

北堂墨染笑道:"不知这全国之力是百里国主的意思,还是群主您的意思。"

"自然是我父亲的意思,这等大事若没有父亲首肯,阿嬛是万不敢夸下海口的。"

"劳群主抬爱,云泽虽不如下唐富饶但也没到要本君入赘下唐的地步。"

百里嬛以为对方误会了自己的意思,连忙解释:"君上误会了,下唐怎敢让君上入赘,自是阿嬛嫁到云泽,下唐愿为君上牛马。"

北堂墨染冷哼一声:"怕不是本君误会了,是国主同郡主误会了。我云泽无争雄逐鹿之心。这种话莫要再提,若是传到天子耳边,不是你我能逞口舌之辩的。"

没等百里嬛解释,北堂墨染就做了辑,转身离去,他知道百里景洪在殿内,百里景洪生性多疑,为人谨慎,他是故意夸大其词好让对方死了这条背靠云泽好乘凉的心。


回到驿馆后,北堂墨染立即写了封信差人送至天启,做事要做绝才能高枕无忧。

大胤皇帝白鹿颜收到信后,立即去了藏书阁找自己的妹妹白舟月商量对策,白舟月请命作为使臣赴南淮。

"哥哥不必回信。百里景洪想给自己找靠山,不让他如愿。下唐可以联姻,我们天启也可以,听闻青州公主和南羽都郡主也在下唐,羽族盛产美人,哥哥何不考虑考虑。至于皇叔他们,一并邀来天启做客。小舟愿为哥哥出使下唐。"

白舟月自幼聪慧,博览群书,计谋过人,白鹿颜对这个妹妹很是信任。

"那就有劳妹妹了。"


白舟月到南淮的第一件事不是进宫见百里景洪,而是去了驿馆找北堂墨染。

"刚收到信,哥哥就派了小舟来替皇叔解忧。小舟等会儿会去紫梁宫见百里国主传达哥哥旨意,邀皇叔三人赴天启听座谈会,羽皇随行的两位姑娘可以一起去。"

北堂墨染眉心微皱,对白舟月提及雪羽二人有所警惕,一番思虑后应下了。

百里景洪早就接到了皇帝传来的书信,对白舟月的出现并不意外,但也不欢喜,好好的便宜就让天启截了胡,为人臣子只好遵从圣意,忍气吞声。

北堂墨染似有意让众人避开她,白舟月回到驿馆时,其他人已经坐在了马车里,不见人不闻声,心有疑虑却不便发作。

羽皇授课于天启星辰阁,她同羽皇是见过的,行程数日,一直未曾见过其余三人真容,心中越发清晰,皇叔是真的在防着她。

也对,北堂墨染早前在天启时就不待见她,说的好听点是礼让有加,说不好听的就是退避三舍。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趁着北堂墨染进宫面圣的空,白舟月拿着白鹿颜的手谕召风天逸四人进宫。

白舟月打量着眼前四人,风天逸她见过几次,并无深交,只觉得这人寡言鲜笑,资质平平。

跟在风天逸身后的两位,顶着一张娃娃脸,目似琉璃,嫣然含笑的那位十有八九是青州公主,另一位仙姿玉质,神色自傲,卓尔不群应该就是那位羽族出了名的冷美人南羽都郡主了吧。



阿苏勒同风天逸并肩,羽然时不时在身后挑逗他,一会儿挠他手心,一会儿轻拽他衣角蹭他手腕,如果羽然够高不难发现阿苏勒通红的耳根,若是她及时跑到他面前,定要笑话他脸红得跟春心萌动的小姑娘似的。

少年面上两抹绯红,面带笑意,眉眼弯弯,羽然没看到,却被旁人看在了眼里。

白舟月之前以为草原上都是些虎背熊腰带着牛羊骚味儿的彪形大汉,没想到这青阳世子生得这般神清骨秀,令她自愧不如。

这青阳世子同羽族公主如此旁若无人地搞小动作,怕是关系匪浅。

评论(5)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