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鹿

楚子航亲妈粉。杂食/低产/质量一般/输出看心情
详情看置顶。

【墨×雪×尘×羽】云舟入我怀(4)

情窦初开少年时

北堂墨染×雪飞霜×吕归尘×羽然
跨剧拉郎配,请勿上升真人,ooc归我。


雪飞霜安静地坐在那儿吃饭,不理会任何人,好似与世隔绝。



席间唇枪舌剑,刀光剑影,北堂墨染真真好口才,风天逸也不甘示弱,羽然难得安静,给阿苏勒递了个眼神,被回以一个温暖的微笑。

温暖如阿苏勒也不能救她于水火,上次青州小霸王羽然这般如坐针毡还是闯祸后被自家老爹、姑姑和姑父三堂会审。

好在风天逸离席早,雪飞霜也欲离席被羽然拉住。

"好阿雪,听说酒馆来了新的戏班子,等会儿羽哥哥带你去听曲儿好不好。"

雪飞霜会心一笑,每次她不开心,不管所为何事所为何人,羽然都会想尽办法哄她,颇似话本里拿糖衣炮弹哄骗天真小娘子的俊俏郎君。

踌躇不决间,羽然给阿苏勒使了个眼色,阿苏勒会意。

"是啊,雪姑娘,一起去喝一杯吧。说起来上次的互报家门不能作数,既是知己之交自当坦诚相待,咱们再来一次。"

好你个阿苏勒,不错啊,学会举一反三了。



所谓的新戏班自然是羽然胡编乱造的,不过酒馆今天台上伶人唱的确是与前几日不同,今儿唱的是《凤求凰》。

雪飞霜跟着哼曲调,轻声念着词,林籁泉韵。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一曲作罢,余音袅袅,众人听得如痴如醉,各怀心事,有些晃神。

觥筹交错,羽然提议大家互通姓名,莫要向之前那样有所遮掩,既然都在紫梁宫里见过面了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了。

"我先来,青州羽然,羽毛的羽,自然的然。我同阿雪是娘胎里带出来的交情,去青州城和南羽都的时候记得报上小爷的名字,带你吃香的喝辣的。"

可不是嘛,全羽族谁不说一句青州小霸王羽然公主比狗都烦。

"青阳部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吕归尘是我的汉名,你们叫我阿苏勒就好。"

北堂墨染腹诽,你之前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对对对,以后都叫他阿苏勒,今儿下午我就改口了。墨兄你呢,方才风天逸为什么叫你君上呀?"

"不过是承了祖辈的虚名罢了。云泽北堂墨染。"

羽然拽了拽雪飞霜的衣角,这人从进来就魂不守舍的,待到她反应过来,被同行三人盯得不好意思,自罚一杯。

"南羽都雪飞霜。"

四人谈笑风生,把酒言欢,好不快哉。羽然有些喝多了,搂着阿苏勒的脖子,两人傻笑着划拳,喝得东倒西歪。

雪飞霜看着两人窘态笑出了声,北堂墨染看着她,片刻失神。

雪飞霜回过头来,两人四目相对,又双双别过头,若是羽然清醒着,定要同阿苏勒埋汰这两人别扭。



四人出门未带随侍,北堂墨染和雪飞霜架着尘羽二人回了驿馆,酒后人来疯,踉踉跄跄。

风天逸坐在厅堂,看样子有一会儿了,雪飞霜架着羽然刚进门对方就立即起身,一言不发接过羽然,雪飞霜自觉跟在他身后回了自己房间。

北堂墨染看了眼阿苏勒,有些嫌弃。本想叫随侍帮忙,想想还是算了,把他扔到床上便回房休息。



次日,羽然同阿苏勒睡到日上三竿才醒。醒来时从墨雪二人口中得知自己昨夜失态,阿苏勒自惭形秽,羽然倒是洒脱,毫不在意。

也是,羽然若是在意,就不是羽然了。

稷宫演武在即,百里景洪邀五人同去观赏,还给以战闻名东陆的离国发了请帖。

那日雪羽二人着男装束冠发,英姿飒爽,跟在风天逸身后,前后脚进了演武场。

羽族两朝共治,南羽都羽皇风天逸是一族之主,地位与旁人不同,在百里国主身旁入座。

贵为云泽君的北堂墨染本也该如此,这人自己找了理由推脱,与青阳世子吕归尘同桌,一边是青州公主羽然和南羽都郡主雪飞霜,一边是百里景洪的一对儿女百里嬛姐弟俩。

离国公赢无翳带了自己的小女儿离国郡主嬴玉入主上座,同羽皇并齐,再往边上是下唐三军统率拓跋山月和素有"东陆之狐"之称的四大名将之一下唐武殿都指挥使息衍。

下唐富饶,但将士远不及离军雷骑骁勇善战,百里景洪的邀约不过是挑衅,赢无翳并没放在眼里,低头跟女儿低声打趣。

"这下唐国主想给自己找个有用的女婿,在座的都是九州拿得出手的青年才俊,要是看上了老爹给你说媒。"

离国依附战争为生,嬴玉不爱红装爱武装,从小生长在军营里,与一般女子大不相同,鲜有女子娇态,看向台上众人,轻蔑一笑。

"什么青年才俊,我看这些贵族子弟连我一鞭子都受不住。"

演武开始,如赢无翳所料,下唐兵弱演武并无看点,无聊之余与百里景洪、风天逸敬酒示意。

我叫姬野,荒野的野。

姬野是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上的场,轻轻松松连赢三场后才被赢无翳注意到。

小伙子枪法虽然谈不上出神入化,但本事不小,口气也不小。

百里景洪并没有把姬野放在眼里,吩咐拓跋山月安排自己的外甥百里隐压轴出场,姬野虽被车轮战消耗了不少体力,身上血迹未干,护甲破损严重,但百里隐终是不敌姬野,战败收场。

连赢十五场,姬野拔得了演武头筹,连同赢无翳在内的"外乡人"都被他所震撼,纷纷鼓掌,尘羽二人尤为捧场,嬴玉指着场上的姬野。

"老爹我要他,做我的奴隶。"

姬野是妾室所生的庶子,出身低贱,姬家也早已没落,虽赢得头筹,并未得到百里景洪的赏识,赢无翳开口要人反倒送了对方人情给自己长脸,便应下了。

众人离席,赢无翳领着姬野回去。

回宫后,百里景洪叫来了百里嬛。

"今日表面为演武,实则是为你选婿。羽皇、云泽君、青阳世子这些日子已经见过他们很多次了,是该做出选择的时候了。"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